阿Maaay

歡迎光臨
不定期更新
冷門專業戶

【陆鸣×陈洁】HYGGE

为了昨天的图写的,以陆鸣视角为主,起始地点丹麦_(:з」∠)_
对数鹅的首款综艺期待地不行
只生不养23333
可能会有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陆鸣温柔又调皮,懒散又认真。关于人生,他有很多疑问和感想,可是又不觉得要着急解答。


曾经有人对他说,如果你爱上了一个对的人,就会觉得她为你打开了一扇门,你会看到之前没有见过的另一个奇妙的世界。


地球很忙,它绕着太阳走着被称为年的轨迹的同时,也要不停自转。这解释了,为什么有日月轮回,陆鸣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如果倒着坐火车从a地去b地就会眩晕的他,依然清醒。

是的,他很清醒,不论是公转还是自转,涨潮还是退潮,不论是暖流改变气温带来鱼群,或者海水淹没岛屿失去踪迹,不论是他的世界车水马龙,繁华盛世,还是它们都瞬间消失化为虚无,他都会坚定地走向她。


不迷惑,不慌张,不犹豫。


总有一阵子会出现这样的生活状态,舒适的让人不知所措。

睡了一觉醒来,是下午。阳光温暖,胳膊上的绒毛竖立起来。忽然想到陈洁也有陈洁的生活,她的世界那么广阔,那么漫长,那么真实。

此时此刻,她在做什么呢?想到这里就觉得失落起来,之后能感受到的只剩脖颈上血管的起伏。



陆鸣在丹麦的一家咖啡店工作。不忙的时候便收拾桌子擦玻璃,他会站在窗前向下面的行人挥手微笑,人们发现的时候会抬起头,迎合眼睛里带着笑意。他做的一手好咖啡,人们说能做出好喝的咖啡,泡出好茶的人,都是内心温暖而安静的。

他住在一个安静的小镇,在那里季节缓缓更替,光影游移,傍晚的时候,他收到来自她的分手信。

Dear Ming:

谢谢你给我的爱。

认识你的时候我坚信,

你就是那个陪我走到最后的人 。

所以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,

肆无忌惮地对你任性。

你一再迁就我,

以你认为对的方式对我好。

那种被爱的感觉一点也不真实。

我不知道心里到底在想什么。

我们分手吧。

不管以后你是否会忘记我,

我会一直记得你。

祝你幸福。

Yours

Jie

陈洁出现的时候,陆鸣觉得“哔”的一声世界就只剩下他们了。

和陈洁相遇的那个午后,他们本来在街上闲逛,忽然下起大雨,陆鸣拉着陈洁在雨中跑……那次之后,每次大雨的时候,他就能想到她。

丹麦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叶连接起来很难看到天。地铁站,图书馆,咖啡店,陆鸣觉得他们常走的那条街似乎没有尽头。



亲爱的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好像身体里某个按钮被“啪”的一声关掉了。

你总是问我在想些什么啊,我笑着对你摇头说“没什么”


那些都是真的。


我只是喜欢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,不论是看日出或是看日落,你有一种让我犹如深呼吸后放松的魔力。尽管我们也会争吵,可是我总会原谅你或者让你原谅我,我一直觉得我们就该在一起。

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和你分手,即使我们吵得最凶的那次。




一起看电影时买的薯片放到保鲜袋里干燥,保存两天过期。

一起逛花街买的清香栀子天天浇水晒太阳,花开一季

一起拍的宝丽来相片小心翼翼的藏进相册里几十年后过期

那么一起制造的回忆,只剩下我一个人保管。


多久……会过期呢?

you left me alone in my memory



陆鸣忘记自己在海边坐了多久,视野里波涛反反复复,心中却只是下雨的声音。

地球到底有多大,世界到底有多宽阔,是不是人们都带着爱的痕迹生活?



陆鸣想他要开始一段旅程,不是和什么告别,也不是开始新的生活,只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

只靠双脚的话就很很难走的很远,尤其当你一个人的时候。

所以交通工具出现了,

世界上有很多种交通工具,大部分有轮子比如火车,汽车,自行车,公交车。

有些本来有轮子,旅途当中没了轮子的比如飞机。

极少的没轮子,好像轮船。



飞机场总是很明亮,可能因为飞机与天空有关,来自各个国家的飞机,像巨型的鸟一样,在机场停留,形态各异。它们在这里短暂邂逅,匆匆相见,然后坚定地起程。

有的跨越季节,有的穿越时间。



窗外是天青色,下雨。

插入有两个插头的耳机,是永远单曲循环的歌

“我记得有一个地方

我永远永远不能忘

我和他在那里定下了情

共度过好时光。”

飞机加速的时候玻璃上的雨滴向后飞去,轨迹变成横线,脑袋顶着椭圆形玻璃,然后红了眼眶。



还没反应过来,飞机就已经穿越了云层,一片晴朗,云面上反射着刺眼的光。

擦干眼泪,目不转睛的看着外面有的云朵,有的云朵像翅膀,有的云朵像女人的脸,有的像咖啡杯子,还有的像宝剑。

陆鸣觉得自己好像是从跳棋盘上被拿出来的棋子把生活留在了下面。




让鼻子发痒的是春天,

风从袖中过的是夏天,

天空凛然耸立的是秋天,

等到发觉的时候冬天已经过去了大半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阿Maaay | Powered by LOFTER